最新校園資訊

受疫情影響,幼稚園在停止面授課堂期間,需要運用其他模式讓兒童在家中學習。我們慶幸幼稚園業界擁有投入及專業的團隊,即使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和挑戰,仍然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,彼此扶持。大家憑着對幼兒教育的熱忱,發揮無限創意,設計富趣味的學習活動,並協同家長的力量,幫助兒童維持學習興趣和促進身心發展。

從靈育。學品德

依循幼兒愛「美善」的心,透過詩歌、故事、祈禱及金句等,認識《聖經》的真理和天父的愛,藉聖靈果子: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及節制作為藍本,在幼兒的心靈中播下愛的種子,讓他們抱持「正向積極」的態度,培育良好品格。

從美藝。愛創作

依循幼兒愛「觀察」、愛「表達」的心,透過接觸豐富的美藝、音樂及四周環境,讓他們欣賞及感受事物的美,再引導他們利用點線、形狀、空間、色彩…作為表達媒界,超越文字的限制,把自己的想法通過美藝作品和肢體運作表達呈現。

從探索。會自主

依循幼兒愛「動手」、愛「參與」的心,透過教師編選的科探實驗、數概活動、自理學習課程,讓幼兒以親身動手操作方式學習,從而主動探索及獲得知識,亦建立生活自理及自我照顧的技能,培養孩子「自主學習」的態度。

從繪本。看世界

依循幼兒愛「聽故事」、愛「說故事」的心,透過每天輕鬆的朗讀及親子伴讀時段,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及提昇語文能力;亦利用不同題材的繪本圖書,讓幼兒認識世界,欣賞不同事物,及進行有趣的教學活動。

從遊戲。懂解難

依循幼兒愛「玩樂」的心,把日常學習融合於遊戲中,更引入桌上遊戲(Board Game)、自由遊戲(Free Play)等,讓幼兒按自己的喜好、能力及節奏,從「玩遊戲」中,學會自行解決難題,或與同伴一起完成「挑戰」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